HKMFA
主頁 | 活動/新聞 | 飛行安全 | 訓練/教育 | 加盟 | 資源 | 關於我們 English | 中文
 
課程/講座
 
 
   
   
 遙控無人機在世界各地包括香港已十分流行,而在香港放飛無人機的市民大眾亦越來越多。無人機的尖端飛行科技的確觸發了人類對飛行的興趣,但同時亦帶出了大大的安全問題。現時有絕大部份放飛無人機的人都不了解或誤解香港對無人機有關的法例及無人機的安全問題。有見及此,我們希望向各學校及教育機構提供一個免費的 “香港遙控無人機法例及安全問題講座”,希望與各學校及教育機構的師生交流有關的問題,從而亦能借助各學校及教育機構在教育上的優勢,向香港參與或將會參與放飛無人機的人士發出正面的守法及安全放飛無人機的教育及訊息。
更多資料 . . .
 
   
 
 
   
   
 本課程以訓練專業遙控無人機飛行員為目的。成功完成課程之學員將具備﹕遙控無人機全面理論及操作知識,安全及熟練操作遙控無人機技能,對執行遙控無人機服務或工作之全面計劃、評估及統籌之能力。完成課程及受我們認證的學員可進一步取得第三者意外責任保險的保障。
更多資料 . . .
 
   
 
 
   
   
 香港模型飛行總會以一套專業及系統性的無人機操作(航拍)訓練推廣至全港中學校,並切合STEM教育成為中學生學習的重要一環。訓練著重學生操作無人機的知識性、技術性及安全性。我們並可提供學生的無人機操作能力評核考試。
更多資料 . . .
 
   
 
 
   
   
 在STEM教育的帶動下,很多中、小學校已將 “遙控無人駕駛飛機” (簡稱 “無人機” 或 “航拍機”) 的操作及活動在學校中推行。近兩、三年間,學校對無人機訓練課程的需求愈趨增加,而對合資格的無人機導師的需求亦相應增加。香港模型飛行總會鼓勵有意在學校推行無人機訓練課程的中、小學校,對自己校內的合適的教職員進行無人機導師的培訓,以達到對在校內推行無人機訓練因不假外求導師而更具彈性及持續性,及其他方面的好處。
更多資料 . . .
 
   
 
 
   
   
  香港模型飛行總會希望將室內遙控型飛行運動,推廣至全港學校,並為切合STEM教育成為中學生學習旳重要一環。本計劃使用的飛行準則是根據FAI (Federation Aeronautique Internationale) F3P-C Schedule的規定(包括安全指引及飛行動作),屬國際模型飛行比賽準則。
更多資料 . . .
 
   
 
 
   
   
   
   
   
   
   
   
HKMF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2